close


往年的週年慶祝我都會送柏宏一個小驚奇

前二年是影片跟小雜誌

這次就決定要做個桌曆給他

而且又兼顧實用又有紀念性哦!!

2011也快到了

大家不妨也動手做個桌曆吧!!

不困難的~~

.

.

準備物:

1.紙(a4大小)*8張

2.紙板(a4大小)*2張

3.照片(4x6 or 5x7)*12張

4.雙面膠

.

.

製作方法:

1.

先決定桌曆大小,我是做A4一半大小(A5)

因為這樣列印裝訂也比較方便

2.

可以在word、photoshop、photoimpact、illustrator等的編輯軟體

製作桌曆畫面

做成像這樣

一張A4上是二個月份

月曆內容可以自行設計哦!!

不過記得上方要預留空間

因為之後會線裝,怕打洞的時候會打到~~



1~12月份都製作完之後

就是製作封面跟封底了~~



封面是上面那堆文字

下面那一部份可以利用自己的創意哦!!

看要在桌曆上加什麼內容

我想說要給薄紅放狀態

所以就做了二個

Away(離開)及Busy(忙碌)

大家也可以用其他狀態哦!

反正是自製嘛很隨意的

喜歡什麼就加什麼!哈哈都沒有限制哦

3.

製作完電子檔後就可以拿去輸出店列印囉

我這次是跑去活動中心的Double A

因為我這次是有專程去買紙

特別挑米白色的(盡量要挑淺色系的,如果上面有規畫要寫字的話~)

大家去列印的時候記得要先問清楚

是否可以自帶紙張彩色列印

而且要一張一張慢慢印,有錯誤還來的及改

最慘就是怕遇到色差,第一張如果覺得色差太大

就建議趕快去別家印囉,沒必要破壞心情哈

4.

列印完可以順便請他做裁剪的動作

如果照我的就是對半裁初了~~

就會變成這樣~~



我做了六個不同顏色的哈哈~~

只不過因為薄紅是男生

不太適合太花俏的

所以就沒多做一些小圖案囉~~

封面及封底



狀態



5.

之後就是照片的部份啦~~~

照片就自己挑選囉

要12張(因為12個月)

照片如果很多的人

也可以用影像編輯軟體

合併一下

6.

就可以拿去照相館洗照片囉

洗成4x6或5x7都可以

只不過價錢差蠻多的

所以我就洗4x6囉



洗完之後就把他黏貼在剛剛的桌曆完成品後面了~~

記得方向不要錯了哦

大家可以試翻一下看哪個方向才是對的

這裡我有寫一些話給薄紅

還有註記這是在哪裡拍的



7.

之後就是紙板的部份了~~



先把剛做好的a4一半的完成品

放在紙板背面

接下來就看圖片的說明吧!!











立牌做完了!!!

再來就要把紙排好順序

加上紙板



背面



正反二面的紙板都要把有顏色的朝外放哦

封底那一頁要跟其他頁相反放

建議是先試翻一下順不順

就可以拿去線裝囉!!!

8.

剛好那時專題要去Double A印大海報

就在Double A線裝囉

記得線裝的圈圈要硬一點不能太脆弱

不然翻一翻很容易散掉就不好了

線裝完成!!!





9.

立板黏貼



(開始懶惰起來)

其中的一面下半部用雙面膠黏貼一下

跟另一面下半部結合在一起



10.

完成啦!!!!十步驟剛剛好

十全十美!!!哈哈哈哈哈



(如果發現會倒下來中間可以放重物墊著,因為重量幾乎都集中在同一邊)

我也懶的去做好底部的部份哈哈

這樣比較簡單啦~~~

.

.

.

接著就等薄紅到斗六

在他生日那天送給他囉!!!



看他還蠻開心的樣子哈哈哈哈

他說他剛好想說要在桌上放個桌曆呢!!!

默契真好耶我們





費用部份:

1.紙(a4大小)*8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*8=40

2.紙板(a4大小)*2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*2=30

3.照片(4x6 or 5x7)*12張            5*12=60

4.彩色列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*8=80

5.線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

總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35

.

.

廣告一下:

送禮自用二相宜哦!!!!

整個都是自己動手做的整個就很有成就感

送給別人心意也很夠

大家趕快動手做一本桌曆吧!!!!

.

.

.



1.房間的燈好暗

照片都不好看:(

叫房東來修電燈好了!!!

2.這是我第一次做桌曆

其實很喜歡自己做一些有的沒的東西

不過因為越老越懶

而且生活沒有刺激

所以都沒有想法也沒有動力哈哈哈哈

3.如果有問題可以盡量問我~~

4.有更好的做法也可以跟我說哦!!!!

我下次想做全家福那種放在家裡哈哈哈

推推推囉

.

.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